当前位置:首页 > 单独招生 > 单招动态
单独招生
学院2022年单招F组职业技能测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15:40:48 作者:招生信息网  来源:招生信息网 浏览次数:7136

一、考试时间及内容

(一)正式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2022年4月17日

9:00-12:00

(二)模拟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2022年4月13

9:00-12:00

2022年4月14

9:00-12:00

2022年4月15

9:00-12:00

(三)考试内容

F组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现代流行音乐5个专业职业技能测试采用“实操+面试”,满分300分,考试内容详见《学院2022年单招职业技能测试(实操)大纲》(F组

二、考试方式

F组职业技能测试(面试、实操)采取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在“小艺帮”线上考试平台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完成测试。本次考试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通过“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进行。

“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F组职业技能测试“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说明.docx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咨询QQ号:800180626咨询电话:4001668807

三、考试准备

考试设备及系统、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见学院招生网发布的 

学院2022年单招考试F组职业技能测试考试设备及系统要求

(一)模拟考试

1.参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前务必要充分参加考前练习,以提前熟悉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考前练习不限时间不限次数。

2.考生务必高度重视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前考生必须完成至少一次模拟考试。若因未参加模拟考试,造成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模拟考试所有步骤与正式考试相同,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考前阅读”、人脸验证等重要事项。

4.模拟考试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及系统相关功能,模拟考试试题内容与正式考试无关。

(二)正式考试

1.考生本人必须按时参加考试为避免人脸比对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

2.考生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佩戴耳机等外接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3. 每个科目均有2次录制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最满意的1次上传。除答题需要外,不可随意操作手机,否则由此引起退出考试系统,导致考试失败,由考生自负。

4.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辅机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一经发现,即刻终止考试。

5.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中止。特别注意须尽可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部分手机来电会导致考试中止。

6.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确保考试全过程拍摄录制的画面、声音等正常清晰。

(三)考试结束

1.考生须持续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2.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

3.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五、考试纪律

1.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截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入。

2.考试时全程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学校等个人信息提示性文字、图案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视频完整真实。

3.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

4.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5.考试过程中不听从监考指令,主、辅机位考试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同违规。

考生有上述违规行为之一的,其考试成绩判为零分。情节严重者,我校将向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其他

1.考试期间,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系统的核查,对在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考生应及时查看报名系统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

3.本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归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1日     

附件:

F组职业技能测试“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说明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在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