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专业介绍
数字广播电视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4 11:46:46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招生信息网 浏览次数:2045

数字广播电视技术专业自从2000年创办以来,为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台、文化系统、宣传部门、影视节目制作公司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成为我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影视、新媒体等行业发展,掌握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演播室节目制作、数字影视节目制作等相关知识,熟练掌握数字影像视频、音频、灯光系统设计、搭建、操作等技术技能,具有一定的人际交流、沟通能力和文学艺术修养素质,能从事数字影像视频技术、音频技术、灯光技术、摄像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

主要开设专业课程有:摄影摄像、舞台灯光技术、影视照明技术、视频编辑、影视作品分析、电视画面编辑、短片拍摄、录音技术与音频制作、数字电视演播室技术、现代电视技术等。

就业方向

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电视广告制作公司、电影公司影视制作技术服务和影视设备操作等职业群,能从事数字影视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合作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芒果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台、长沙县融媒体中心、乐田智作(湖南)影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拾年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沙颂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荨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三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在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