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专业介绍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4 11:39:20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招生信息网 浏览次数:2574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创办于2012年,是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在新媒体环境下发展起来的新兴专业,目前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唯一创办了此专业的高职院校,2018年承担了教育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教学标准》的制订工作。近几年网络新媒体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将培养网络新媒体人才作为主要目标,为新闻出版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培养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网络新媒体传播技能为主,具有新闻采写、网络编辑、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媒介策划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主要采用专业理论知识逐级提升和专业技能知识循序渐进的交叉螺旋式教学组织形式,积极推行任务驱动和工作过程导向教学方法,大力推广以学生为主体的参与型教学模式。以创新创教育为引导,搭建专业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主体意识与能力为目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

开设主要课程

网络新闻采写、网络信息编辑、新媒体应用、新媒体文案写作、网页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数据新闻、媒介策划等。

就业方向

面向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公司、各级融媒体中心等岗位群,能够从事记者、网站编辑、新媒体编辑、文案撰稿与宣传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网络新媒体专门人才。

校企合作单位

长沙网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画千古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方实验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红人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往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匠仁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湖南陶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在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