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专业介绍
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2:06 作者:  来源:招生信息网 浏览次数:10390

新闻与传播学院是2015年7月在原电广传媒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学院秉承“创意点亮人生”的校训,紧扣传媒行业发展和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培养传媒产业和文化事业需要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内容编创与制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现有新闻采编与制作、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影视编导、数字出版、数字广播电视技术和网络新闻与传播7个专业其中新闻采编与制作、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数字出版3个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新闻出版与广播影视专业群”是湖南省首批卓越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和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全院在校学生2700余人。

学院与企业先后开办了“乐田现代学徒制班”“编剧实验班”“网络视听审核培训班”以及新媒体学习平台。学院现拥有“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金鹰纪实频道节目生产基地”“芒果TV“内容审核实训基地”“谭仲池大师工作室”“出版聚贤庄”等7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湖南教育电视台、长沙广电集团等5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能满足学生校内外实践教学需要。近三年来学院立项建设省级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课程4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80余项。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其中正教授3名,副教授19名,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省级骨干教师3名;学院从省内各大媒体、网站、新闻出版等单位聘请了资深专家和业务精英担任兼职教师。学院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各类传媒文化公司和企事业单位,近三年来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100余项。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在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