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影视艺术学院
专业介绍
舞蹈表演专业
发布时间:2021-06-30 08:05: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183


  舞蹈表演专业自2005年创办以来,为我省各类影视机构、文艺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近年来,专业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等比赛,荣获奖项25个。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春节联欢晚会、金鹰艺术节、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剧情舞剧《大地颂歌》、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等大型演出活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舞蹈表演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其他教学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培训、群众文化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特色

以“演艺坊·声音工厂”为平台,构建多层能力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本专业以“突出培养舞蹈演员舞台表演能力,辅以一定的编教能力,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为专业课程开发与设计的基本原则,通过课程内容的模块化和技能训练的分阶段实施教学,实现专业能力的内化与运用,形成了“课堂+舞台”“学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开设主要课程

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剧目、现代舞、毯子功、中国古典舞身韵、编舞技法等。


就业方向

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其他教学人员等职业群,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培训、群众文化服务等工作。


校企合作单位

浙江省东阳市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浔龙河星光汇文化旅游运营有限公司、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华强方特(长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县拓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湖南飞行家儿童艺术文化有限公司。


舞蹈专业“雅韵星沙,周末有戏”惠民演出


湖南首届语言文字论坛“文明之桥”主题晚会


校庆十周年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作品《花溪花溪》演出照



原创舞蹈作品《唤醒心中的梦想》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

2018年男子独舞《博回蓝天》在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国舞荣获二等奖


2020年女子独舞《胭脂扣》在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国舞荣获二等奖


2018年男子独舞《庚戌之变》在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荣获金奖

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参加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

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参加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在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