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普招 > 招生政策
高考普招
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9-06-26 05:32:46 作者:  来源:招生信息网 浏览次数:4132

国标代码:12300 湖南省内代码:4372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代码以相关省级招生考试部门公布的代码为准

关于您的疑惑,我们统一回答!

1. 问:学校是什么性质的院校?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公办传媒类高职学院,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建,湖南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首批骨干高职院校、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国家汉办设立在湖南的“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和“韶山之声”电台节目生产基地,被誉为“广电湘军”的摇篮。

2. 问:学校地理及交通位置如何,校园环境怎样?

答:我院位于长沙市星沙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湖南广电中心、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毗邻,位于天华路、板仓路和特立路交汇处。从长沙火车南站(高铁站)、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汽车西站均有公交线路直达学校。自驾从京珠高速(G4)星沙收费站驶出,2分钟就可达到学校校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依山傍水,环保型智能化校园,荣获了“湖南省文明单位”和“湖南省园林式单位”称号,是理想的求学场所。

3. 问:学校2019年的投档线或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答:投档线和录取分数线都不是由学校主观划定的,是计算机根据填报我院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自动产生的。考生生源省考试院将填报我院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再根据我院的招生计划,按约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投档,最后投出的考生的分数就是投档线,而出档考生中,我院按照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就是录取分数线。

可见,投档线和录取分数线只有等到录取当天才知道,考生家长及考生可以依据生源省往年该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与我院往年在此省份的最低录取分作为当年填报志愿的参考。考生可以通过了解学校历年招生情况、办学情况、社会声誉等信息综合考虑,进行估分预测。

点击查看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历年录取分数线http://www.hnmmc.cn:85/gkpz/lnlqfsx/

4. 问:考生填报学校志愿时要注意类别吗?

答:因我院的招生计划中分为艺术类专业和非艺术类(文史、理工)专业两大类别。考生及家长除了关注我院近三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外,还须注意各专业所属招生科类,如此专业是限招文科还是理科,还是文理兼招?此专业是否属于艺术专业?是否要求参加某类艺术统考?如果填错了专业志愿类别,将会造成无效志愿,错过本批次的录取。

5.问:艺术类专业是否认可统考成绩?

答:我院所有艺术类专业的专业成绩均认可省统考成绩,未组织相应专业统考的省份,经生源省招生考试部门批准,也可认可考生参加其他高校同专业考试的合格成绩。考生要以生源省招生考试部门发放给考生填报志愿的计划专辑公布的情况为准。

6.问:我的分数录取希望有多大?

答:因为录取分数线是由填报我院志愿的学生人数及其分数决定的,只有等到录取当天,投档之后才会出来。考生的分数能不能被录取,要看这个分数在所有填报我院志愿考生成绩中的排名是否在录取计划之内。所以不到投档录取当天,我们也无法得知。

7. 问:考生要怎么填报学校志愿?

答:现在全国大多数省份实行的是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平行志愿的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志愿虽然是平行的,但也是分先后顺序的,建议考生综合考虑个人情况填报志愿。考生想要增加被我院录取的几率,建议平行志愿的第一个学校志愿填报我院。同时,选择同意服从专业调剂。如未选择专业服从,考生则可能因所填专业额满而被退档

8. 问:如何查询自己录取的情况?

答:录取过程中,外省考生需登录生源省考试院官网上的录取查询入口查询自己的录取动态。湖南省考生可以通过湖南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生查询途径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动态。

被我院正式录取的考生,还可以通过我院的招生网右侧的“录取结果查询”系统,输入考生号查询到最终录取结果。

9. 问:录取通知书怎么查?

答:根据每个省的录取进程,我院的录取通知书是分批次发出的。每批通知书发出后,我们会及时将通知书的运单号上传至招生网上供考生查询。考生可通过招生网右侧的“通知书快递单查询”系统,输入14位考生号进行查询。如果显示了EMS运单号,表示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考生可以通过登录EMS官方或拨打11183输入运单号电话查询通知书邮寄动态;如果未显示EMS运单号,则表示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尚未发出,请耐心等待。

10. 问:到学校以后,怎么才可以升本科?

答:凡报考我院的考生,我院可供升读本科的多种途径。可参加毕业当年的专升本考试,攻读全日制本科;也可参加短线自学考试攻读自考本科。

专升本是湖南省教育厅从本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在本科高校修满两年,成绩合格后毕业,获得本科文凭的一项政策。2018年我院“专升本”对口的本科学校是吉首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信息学院等,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的比例为考生所读专业成绩前20%,录取比例控制在对口本科专业参考人数的50%以内。如果考生毕业的当年湖南省还有“专升本”的政策,那我院肯定享受这个政策。

11. 问:学生住宿的条件怎样?

答:我院学生宿舍分为一、二、三区,公寓楼分为4人间和6人间,去年热水直通每套公寓,空调、洗衣机今年暑假将安装入户。

12. 问:学校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办法和措施有哪些?

答:我院从未发生过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事情。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我院的资助办法和措施主要有:

1)设立各种奖助学金,其中最高额度为1万元/年;

2)每年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上百个,学生在得到锻炼的同时,改善自身学习生活条件;

3)设立专项助学基金用于“奖、贷、助、减、补”;

4)可以申请在校期间政府全额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

13. 问: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我院连续四年两次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中获得优秀。学校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形成了“一把手工程一把手抓,就业创业双轮驱动,招生、培养、就业三方联动,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个保障和五个抓手多措并举12345”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近年来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各方面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学校重视就业网络信息化建设,开通了全国“一体化”就业信息网,建立了云就业微信推送平台,将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和单位招聘等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到每个毕业生手中。2018年学校和各二级学院举办大中型招聘会3场、专场招聘会118场,累计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近千家,需求的岗位数量25591个,理论上为3400名毕业生每人提供7.5个工作岗位的选择。

14.问:还可以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学院信息?

   请登录以下官方网站了解学校信息:

   学院网站:http://www.hnmmc.cn/;

   教育部主办的网站:阳光考高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网站: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http://www.hneeb.cn/

   以上问题,不知道是否解决了考生们的疑惑?

   欢迎大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在留言区向官微君提问!

招生热线:0731-84028686、84028681

传真:0731-84028629

招生咨询网站:学院招生网www.hnmmc.cn/zhaosheng

  点击: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http://www.hnmmc.cn:85/c/20190610/511924.shtml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在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