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守正’青年宣讲团”赴遵义会议纪念馆实地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29 15:43:46 阅读量:0

图片

11月26日,我校“‘守正’青年宣讲团”一行14人赶赴贵州,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学习活动。宣讲团指导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春梅和指导老师、新媒体技术学院辅导员汪菲带队,校级学生组织易班工作站、传媒新青年和国旗护卫队选派代表一同前往。

在曾关押过杨虎城、罗世文、车耀先等共产党人、爱国将领和爱国民主人士达1200多人的息烽集中营,考察团聆听了革命先辈在敌人残忍折磨下坚定信念,毫不妥协的事迹,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来到峭壁绝立、直刺苍穹的川黔交通要道口娄山关,考察团瞻仰了红军战斗遗址。看到当年战争留下的弹坑、炮孔被完好保存下来,眼前似乎浮现出当年激烈战斗的情形。1935年,中央红军途径此地,二战娄山关,取得了红军长征以来的首次大捷,并确保了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

最后一天,考察团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遵义会议召开的前沿后续,从细节处加深思考,理解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的召开在最危机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经过本次考察学习,“‘守正’青年宣讲团”在接下来为期二个月的时间,通过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文创作品征集等丰富的活动形式,用更生动和更深刻的话语在全校及周边社区讲好遵义故事,传承遵义会议精神和伟大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播正能量。

(一审:曾煜恒   二审:任春梅   三审: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