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14 15:28:16 阅读量:144

图片1

近日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前往京东集团、中关村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企业就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学招生就业指导处、新闻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2

512上午,李三福一行走访调研了京东集团。座谈会上,李三福围绕“特、美、新、精、强”五个字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京东经过20年的飞速发展,在零售、物流、科技、健康等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实力,已成为国内头部民营企业;学校经过20余年的改革和发展,在传媒人才培养方面也形成了鲜明优势和特色,被誉为“广电湘军的摇篮”。双方可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的基础上,找准合作切入点,在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和供需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合作机制,实现学校育人和企业用人的精准对接。京东零售产品负责人王萌介绍了京东在数字商业领域的产教合作思路。校企双方与会代表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就业对接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图片3

当日下午,李三福一行参观访问了中关村软件园,与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李三福指出,中关村汇聚了大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可以借助学校传媒专业优势和特色,传递企业声音、讲好企业故事,助推企业成果转化,这就是校企合作的切入点。双方代表就基于双方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4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是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校领导将继续带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持续打造校企合作平台,抢抓求职关键期,全力为毕业生就业“加油”。




      一审:覃伟丽   二审:邓可可   三审:刘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