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16:42:44 阅读量:206

图片1

保卫处 供稿为迎接5月12日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5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系列“防灾减灾日”活动邀请星沙街道安全宣传员邓忠良来校宣讲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相关技能。学校学工干事、安全员、专职辅导员、实训中心人员、图书管理员、学生代表、食堂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活动。

图片2

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邓忠良在宣讲,从校园案例、当前火灾形势、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如何进行消防安全管理、如何组织人员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设施设备、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带、水枪、防毒面罩进行了现场示范。疏散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指挥大家弯腰扶墙,快速有序向教学楼外紧急疏散,仅用2分钟D102教室人员就安全撤离到教学楼前坪。集合完毕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图片3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听、仔细看、专心练等多种体验,既增长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一审:凌小伟  二审:余旭华  三审:刘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