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九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10 15:14:58 阅读量:188

图片1图片2图片3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5月6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九届大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战兵出席并现场指导。来自兄弟院校的3位专家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贺战兵在讲话时指出,作为传媒学院的学生,理应具有更强的政治敏感性,更强的理论素养,更强的创新能力,同学们在学习中应做到“四要”:一是要真学,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原理、核心内容和理论体系;二是要真信,大学生要真正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践中更加自觉地运用和践行;三是要真懂,大学生要具备独立思考深入分析的能力,不断深化对理论内涵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其思想;四是要真用,大学生要在学习、实践中真正推动思想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

此次竞赛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共收到87份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经过初赛、任课教师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9个优秀团队进入到决赛现场展示。他们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新时代雷锋精神等相关主题,紧密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实际,探究选题原因、梳理研究现状、提炼研究成果、分析问题与不足、找准下一步研究步骤、总结收获与体会。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7来自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为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此次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并针对大学生如何从选题、文本、展示三个方面进行研究性学习提出指导性意见。

本次研究性学习竞赛活动激发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学习热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信仰、深入学习、独立思考、勇于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刘琲  二审:王利华  三审:刘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