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10 10:46:29 阅读量:198

校赛新闻照片

(教务处 供稿)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5月7日,学校在理实一体化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2023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赛。

4月开始,学校启动了赛事的组织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本赛事参照2023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要求进行。经过宣传发动、自愿报名、二级教学单位初选等环节,共有22个教学团队进入到校赛。校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上环节,专家组主要评审教学实施报告、教案和课程标准等参赛材料,共遴选出16支队伍进入校赛现场赛。

现场赛分教学实施汇报、教学片断展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表达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由校外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最后择优评选出了11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

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思路,发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努力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一审:陈颖  二审:余雅   三审:刘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