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校向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派出汉语教师

发布日期:2022-08-17 11:30:50 阅读量:978

图片1

(国际交流处 王涛 供稿)日前,由我校派出的汉语教师甘资鸿抵达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

在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举行的欢迎仪式上,Ahmed Anwar代表维拉学院对汉语中心中方人员顺利赴任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Ali Najeeb详细介绍了维拉学院的办学宗旨、专业设置、国际交流发展情况,并就汉语中心发展提出了建议。汉语中心马方主任Ahmed Yasir中方人员克服疫情等影响因素赴任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马尔代夫汉语学习的潜在需求及初步设想,并表示将与中方主任共同做好汉语中心的规划和发展。

同期抵达的中方主任刘宇对维拉学院为首批中方人员赴任前后所给予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表示将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在方高校的领导下,与各方一道,尽快筹备完成揭牌仪式,做好汉语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开设满足马尔代夫多元化需求的汉语课程。她希望,汉语中心立足汉语教学,打造中马两国文化与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中马两国人民友谊。

据悉,2020年3月,经原孔子学院总部批准,长安大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为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中方承办院校。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中方首批人员于2022年8月赴任,首批人员包括汉语中心首任中方主任和首名公派汉语教师。作为原国家汉办唯一设立在高职院校的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我校长期致力于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国际传播,连续12年参与承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被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授予“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学校是湖南省第一所获批招收来华留学生的高职院校,全国第一所承办海外汉语中心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