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喜报:我院荣获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01 10:02:07 阅读量:1007

微信图片_20220601083518微信图片_20220601083525

(思政课部 周莹 供稿)5月2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高职高专组)落下帷幕,我院播音主持专业彭紫怡、贾梓辰、张阳、綦星、李雅琪等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吴玭、周莹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光影秀中国历史潮出圈——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影视作品出圈研究”为题,与来自全省21支决赛代表队角逐,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喜获特等奖。

本次竞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两个月,全省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74所高职院校的大学生均为参赛对象,活动覆盖广,参与师生多,影响大。我院共提交92篇研究性学习报告参加复赛并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传媒学子以湖南卫视热播的纪录片《中国》为例,结合传媒学子的初心和使命,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研究成果、问题对策、收获体会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展示。特别是答辩的8分钟,5位同学胸有成竹、临机应变、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传媒学子的素养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601083531

近年来,我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显著,思想政治教育屡造佳绩,这是继2020年首获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特等奖后,我院再次喜获此项赛事的特等奖。“出圈”的背后,是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部集体智慧、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参赛师生不懈努力的结果。今后,学院将以此项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常态化,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