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17:21:35 阅读量:108

IMG_4659 - 副本

5月31日,学院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贺战兵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主持。

会上,贺战兵院长就当前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宣布了相关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名单,并就做好促进就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舆情管控等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贺战兵指出,学院要在扎实开展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严防风险合流、升级转向,共同维护好校园稳定大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工作落实抓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袁维坤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尖锐性,充分认识到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此,袁维坤向全体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关于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有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工作责任制。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深入一线联系师生,带头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要做好校地联动,加强与属地的维稳会商制度。三是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管理要做到精细精准,服务要做到热心暖心诚心到位。要深入师生中去,做好心理辅导和思想教育,为师生排忧解难解惑。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学校家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四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的严峻性,要自上而下,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学生的毕业去向渠道,为毕业生拓宽更多的就业岗位。

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