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15:17:10 阅读量:118

image001

调研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image003

调研湖南双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image005

调研长沙谱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新媒体技术学院 供稿)日前,根据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学院副院长徐景学率领新媒体技术学院团队前往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双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谱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主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高质量就业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徐景学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强化校企供需对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调研,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媒体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顶岗实习、产教融合,拓宽广度,增加深度,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中,企业向新媒体技术学院提供就业岗位达200多个。

据悉,在专项行动中,新媒体技术学院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构建就业育人长效新机制,以更有成效的就业工作服务学生成才,提升专业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