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举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7 16:32:40 阅读量:174

IMG_0125

(思政课部 黄海丰 供稿)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今年是《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第一年,5月26日下午,思政课部举行讲座,邀请湖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黄兰香为我院师生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家庭法律观,引导大学生处理好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会议。

IMG_0159.00_00_13_00.Still003

讲座中,黄兰香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和微视频,结合了工作、生活当中的所见所闻,讲述了家庭教育、学校、社会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解答了大学生心中对家庭教育的困惑和疑问。黄兰香表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将“家事”上升为“国事”,体现了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家庭教育任重道远,在大学生中进行宣讲既是普法,也是为他们未来家庭生活打基础。

讲座气氛热烈,台上妙语连珠,引得台下师生掌声阵阵。在互动环节中,黄兰香亲切地与大学生交流,现场解答了我院播音主持专业李伊朵等3位同学的现场提问,并为同学们发放了爱心书袋等礼品。

“讲座立足高远有‘高度’,深入浅出有‘深度’,推己及人有‘温度’,精彩讲述了家庭、学校、社会在个人成长中的合力作用,解答了大学生心中对家庭教育的困惑和疑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学院思政课部主任王利华表示。

(U9C[TQ(LP`VMNJR%{3%KPM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院“五我”法律实践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