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16:32:45 阅读量:123

IMG_4473

(工会办 供稿)5月27日,学院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135名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肩负全院教职工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贺战兵作题为《勇开新局谋发展守正创新攀高峰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特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分别由副院长雷珺麟,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致开幕词。全体代表听取了党委副书记、院长贺战兵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清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钱英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黄江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林非作《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编制说明。

IMG_4566IMG_4555

分组讨论

贺战兵在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了2022年学院行政工作的重点。他指出,2022年学院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湖南省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系列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升办学层次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传媒,突出特色,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技能型、应用型、创意型人才,不断提升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以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国清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工会思想政治引领、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服务保障体系、工会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学院工会工作的主要思路。

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讨论和审议了大会的各项报告,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G_4592

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表决《决议》

在下午的会议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大会《决议》(草案),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先后分别表决《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大会《决议》。

IMG_4634

党委书记袁维坤发表讲话

IMG_4466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战兵作《行政工作报告》

闭幕式上,袁维坤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努力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袁维坤指出,本次大会是学院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加快“双高”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是继往开来启新篇、砥砺奋进铸辉煌的大会。他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重点,大力推进更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双高申报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三是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他强调,学院的五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年度重点任务已有安排,蓝图是否实现、目标能否达成,关键在落实、在执行。目标在前、重任在肩,机遇易逝、竞争激烈,我们一定要坚定更大决心、激起更高斗志、迸发更多热情,用努力推动发展、用拼搏谱写新篇、用奋斗开创未来,我们要把远大目标、奋斗愿景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更为全面的准备,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贡献更加强劲的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学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4500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清作《工会工作报告》

IMG_4515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作《财务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527152523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大会《决议》

IMG_4458

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致开幕词

IMG_4433

副院长雷珺麟主持会议

IMG_4589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主持会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