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拉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序幕

发布日期:2022-05-25 15:54:18 阅读量:215

01

(招生就业处 欧阳旭 供稿)“同学们,创意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请你们调整好就业心态,保持良好的状态,自信地面对任何挑战。愿你们在人生新征程上让青春更加绚丽!”,日前,党委书记袁维坤在参加湖南省教育厅“战疫情 促就业——书记校长话就业”活动中寄语毕业生,由此拉开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

02

5月25日,学院院长贺战兵接待了慈利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唐锐一行四人,了解县级融媒体对新闻传播、艺术设计、新媒体技术和播音主持等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双方就深入校企合作进行探讨,达成了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开展专家、教师双向交流、大学生“三下乡”等实践活动的意向,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新闻传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谈。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民心民生工程和质量生命工程来抓。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学校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出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书记、校长等校领导带头走访拜访100家以上用人单位,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和就业、校企合作、教务、校友等各个部门的积极性,自上而下,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学生的毕业去向渠道,为毕业生拓宽更多的就业岗位。

学校坚持“服务文化产业,突出传媒特色”的办学定位,在就业工作中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课程、管理、服务、心理等育人体系为支撑,实施“四度三共”计划,创新就业指导与服务,即:在校内实施了一系列“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硬核措施;对外深入对接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各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头部传媒文化企业发展,满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通过“共建、共施、共创”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据悉,今年我院已先后为应届毕业生举办了各类招聘会38场,提供就业岗位累计15302个,力争学校各专业的初次就业率、专业相关度、就业起薪点、自主创业等就业质量核心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