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09:14:30 阅读量:762

image001

image007

(学生处供稿)4月4日早晨,学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徐特立文化公园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为徐特立先生献花”活动,学院附属小学的部分小学生一同参与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着整齐的队服,庄严肃立在徐特立铜像前脱帽默哀、敬队礼,献上学院莘莘学子们最崇高的敬意。国旗护卫队队员列队退场,紧接着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代表昂首上前,敬少先队队礼,献花束。礼毕,在场学生集体学习徐老的生平事迹,追思“永远的先生”!整个仪式历时半小时。

站在徐特立铜像前,同学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学院校园毗邻徐特立文化公园,时刻受徐老的革命情怀洗礼,还有无数像徐老一样的革命先烈们为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前赴后继,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又怎能忘记?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心怀感恩,立志报国。

据了解,学院成立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初心,就是为了打造一支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力量,让国旗沐浴着朝阳升起,国歌唱响在每一位师生心中。引领着学生,共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