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15:41:44 阅读量:827

01

4月6日,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参会。党委书记袁维坤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同志解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就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

_MG_9904

党委书记袁维坤作动员讲话

在动员大会上,袁维坤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袁维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要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袁维坤指出,要把握历史维度,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修课”;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衣镜”;要把握发展维度,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精神力量,凝聚发展动能,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源”。

袁维坤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入心入脑学党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智慧力量。要立足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二是要走深走实悟思想,进一步感悟真理伟力、牢记初心使命。三是要用心用情办实事,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

袁维坤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精准指导,做好创新文章;要坚持正确导向,厚植学习氛围。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学思践行,知行合一,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科学谋划,团结一心,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_MG_9896

院长马于军主持会议

马于军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讨、强化行动自觉。要全面对标深入学、突出特色重点学、广泛宣传共同学、统筹兼顾务实学,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质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校事业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_MG_9883

党委副书记刘国清解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此前,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党团日教育实践活动,充分用好革命旧址、历史人物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实地研学,强化党性修养,打造“可行走的红色课堂”。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促发展”读书分享会,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大型融媒党史学习宣传节目,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学院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媒体,在官网和官微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专栏。运用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通过讲故事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做到既有统一要求、一以贯之的规定动作,又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更生动、更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