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7:09 阅读量:916

image001

image003

(思政课部供稿)3月30日,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思政课部主任朱欣成一行4人来我院思政课部交流。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信息化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我院思政课部主任王利华、副主任刘爱国及教研室教师代表共5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王利华首先对朱欣成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考察表示欢迎。随后她介绍了我院思政课部的相关情况,从师资配比到教研室分配情况等一一作了介绍。王利华分享了我院思政课部今年讲党史、学党史计划与安排情况。王利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学史明理是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我院思政课部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给全校师生讲好专题党课。随后,刘爱国介绍了我院思政课部教学改革情况:(一)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主动适应“教学环境的新变化”,利用省级线上精品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二)集体备课协同化。利用好集体备课资源的同时,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比较强的特点,调整教学内容,注重思政课与专业课的融合,结合学生的专业背景和认知规律,打造的思政课改模式,学生参与式学习,生成同向同行的合力。(三)以赛促教和研。思政课部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指导学生参加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通过各类技能竞赛,及时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学习新的知识、新技能,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教研室主任代表晏苹、教师代表董芳侠、毛静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就信息化教学、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情况等作了交流。

朱欣成一行听后纷纷表示,我院思政课部的改革与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并对我院所取得的一系列思政教学成果表示赞赏。朱欣成也分享了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举措。朱欣成就当前思政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如生师配比、生均专项资金落实及青年师资队伍建设等,与我院思政课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大思政课背景下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模式是思政课改革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