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党委书记袁维坤一行到长沙民政职院考察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6 14:56:52 阅读量:1564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456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512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519

微信图片_20210326144523

06

3与25日,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副书记刘国清,副院长雷珺麟、谢景伟一行前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双方就党建、思想政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副书记赖小萍,副院长王庆国、李科及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我院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思政课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蒋晓明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长沙民政职院从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紧抓“两个围绕”,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创协同育人;深化“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彰显民政使命担当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在听取了蒋晓明介绍后,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对长沙民政职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长沙民政职院推进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长沙民政职院党建工作以及在“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长沙民政职院先进的办学理念、高水平的教学教育管理模式表示高度赞赏。袁维坤在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后强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校训,是湖南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地。近十年来,长沙民政职院在党建、思想政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走在湖南职业教育的前列,我院要认真学习借鉴,一是要加强与长沙民政职院的合作,推进双方专业优势互补,形成融合叠加效应。二是要加强与长沙民政职院常态化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集中力量对提高办学品质进行攻坚克难。三是要加强成果共享,围绕党建、思想政治、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提高办学品质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他期望今后双方深度推进两校合作,围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为提升湖南职业教育水平携手同行、共同发力。

会后,袁维坤一行在蒋晓明、赖小萍陪同下,参观该院大运馆体育文化展览中心,详细了解该院在体育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随后,袁维坤一行参观该院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接受了党性教育。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真实的影像资料、一本本珍贵的藏书,全面再现了湘籍革命人物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袁维坤一行被湘籍革命先辈舍生忘死、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传递正能量、迎接新挑战,精神又得到一次革命传统的教育洗礼。袁维坤一行来到虚拟现实教学区,体验了“青年毛泽东成长足迹”VR项目,该项目以虚拟现实的形式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在湖南成长、求学、走向革命的过程,丰富的红色资源,新颖的学习方式让人流连忘返。

袁维坤一行还参观了该院艺术学院百工之事工艺美术博物馆。袁维坤一行对该院艺术学院通过博物馆这种形式传播传统工艺、传统文化的做法非常赞同。他评价道:这个博物馆对于艺术学院的专业学生而言,是很好的认识专业、热爱专业、开展专业教育的空间,对于非艺术类学生,又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美育的良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