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2021年单招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22 10:05:48 阅读量:5455

_MG_9602

招生计划1700个,5383人报名。雨过天晴,春意阑珊,3月2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名考生快步走出面试考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结束。在单招计划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20%的情况下,今年报名人数、参加考试人数,仍然创历史新高。

_MG_9607

据统计,3月20-21日,来自湖南省各地的考生参加笔试试 、面试。和去年一样,这次单招不仅有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还有退役军人、企业在岗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民工在内的社会考生。招生专业涵盖新闻采编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播音与主持、传播与策划、休闲服务与管理等34个专业,计划招收1700人,其中招收社会人员 200 人。考试现场人头攒动,大部分专业报录比率都超过1:4,其中,报考率最高的的专业是数字媒体技术、人物形象设计、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专业,这些专业的报录比率分别为1:8.4、1:7.5、1:7、1:6。

_MG_9660

_MG_9659

_MG_9677

学生候考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单招考试,从政策落实、条件保障、精准信息服务、网络志愿填报指导、现场单招服务等方面进行层层把关。当常态化疫情防控遇上单招时,该项考试对学校而言无疑也是一场“大考”。为确保单招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学院还成立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从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和防疫及应急处理等环节精心安排、周密布置、高效实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位,为考生营造了安全健康、公平公正、舒适怡人的考试环境。

_MG_9646

笔试现场

_MG_9670

_MG_9690

_MG_9693

面试现场

单招考试期间,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等领导深入组考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做到单招考试、常态化疫情防疫两不误。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各相关部门提前布置考场,做好校园的防疫消毒和通风工作,在考场配备了医用酒精、消毒液和消毒洗手液等物品;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考生在进入校园前必须提供居民健康卡绿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由防疫人员通过防疫专用车送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因此,测体温、扫绿码,成为今年单招工作又一个不同以往之处。

本次单招考试针对Ⅰ、Ⅱ、Ⅲ三类考生分别进行文化知识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我院将按照考生总成绩,结合专业志愿顺序,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的,按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如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仍相同,则依次按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或文化素质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各类考生录取率基本相同。

据了解,此次单招考试现场人流涌动,异常火爆。考试还吸引了149名获得全国、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奖项的考生报名。其中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有26名,这些考生可提出免试申请,经学院审核认定合格者,可免试直接录取到相关专业。对于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一、二、三等奖,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三等奖,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一、二、三等奖,以及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考生,可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录取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