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09:34:59 阅读量:1362

3.11纪委会议现场照片

(纪检监察室供稿)3月11日,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学院纪委书记程桂珍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

会上,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郑雄同志报告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概要》,并对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廉政文化、队伍建设、落实“三为主”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纪委委员分别就工作概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程桂珍对学院纪委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感谢全体纪委委员在去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担当履职,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学院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她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在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做到如下两点: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将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胸怀大局,围绕建党100周年以及学院提升办学层次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严以律己。二是深化形势认识,深入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长期坚持“严”主基调的这一大形势,深入认识驻厅纪检监察组“队伍同建、案件同办、业绩同考”工作模式的这一新转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桂珍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率先垂范,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督促贯彻落实3月9日学院党委在全院中层干部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室按照会议研究讨论的意见修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概要》,并在此基础上,按照上级纪委年度工作部署,形成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