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疫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2 16:10:04 阅读量:569

(学生工作处供稿)根据教育部司局函件《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活动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6月11晚,我院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节疫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开讲。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教授任春梅通过直播课的方式,为全校2018级、2019级的学生,送上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大餐。

梅姐

讲座以“复学期疫期心理调整”为主题,任春梅通过详实的数据、新颖的案例、实用的方法,为2018级学生、2019级学生讲述了后疫情时期复学在家的压力以及形成原因,从情绪的缓解及宣泄,学业生活的规划、亲子关系的优化三个方面指导学生应对压力的调整。

整个讲座最高峰时有1万余名学生家长老师及网友同时在线,累计观看量达16.7万。讲座过程中,学生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通过讲座,学生表示收获很大,帮他们减轻了思想压力,消除了紧张情绪,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为他们科学防控疫情,合理安排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生反馈

学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