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评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03 11:24:54 阅读量:2021

学院领导汇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学院领导汇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孵化基地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孵化基地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孵化基地学生茶艺演示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孵化基地学生茶艺演示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全媒体中心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全媒体中心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校园广播电视台

评审专家一行现场考察校园广播电视台


(招生就业处供稿)1月2日,经湖南省教育厅结合专家组实地考察、综合评议和网上公示,我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成为湖南省第二轮第一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日前,由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智开等多名专家组成的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学院,现场考察评审我院孵化基地工作情况。党委书记袁维坤代表学院就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院长马于军主持汇报会。

评审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查看相关资料,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对我院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审。评审专家组认为,我院基本形成了校院两级齐抓共管、“启-学-孵-创”“四位一体”的运作模式。场地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基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基地资金充足、管理规范;基地运行稳定、成效明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学院秉承“创意点亮人生”的校训精神,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学院现建有校级孵化基地1个,院级孵化基地5个。针对文化传媒行业“重创意、轻资产”特点,学院实施了“1234”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即:围绕一个中心——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着眼两个目标——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培植创新创业项目;实施三段递进——一年级着重创新观念培养和创新思维训练,二年级着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三年级着重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以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三年不断线;建设四大支撑——经费、队伍、场地、政策支持。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频频获奖,涌现了一批毕业生创新创业典型,如电视节目制作专业毕业生李铁泉,创业成立了湖南乐芒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星芒传媒有限公司;多媒体技术及应用专业毕业生高杰,成功创办了湖南高柏传媒有限公司;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甘虎成功创办了艺树人教育集团,该集团下辖5个子公司,解决就业人数300位,吸纳校友就业20多人。构筑了一个从寻梦、筑梦、到圆梦的“创新创业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