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领导专题调研管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2 16:41:59 阅读量:2842



 

    (管理学院供稿)711日,在学校暑假之始,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副院长徐景学、雷珺麟、谢景伟和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管理学院发展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把脉问诊,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行管人员共同探讨“新商科”人才培养背景下,各专业发展建设的问题、机遇与对策。

    调查中,管理学院院长叶奕做了题为“管理学院的危机与转机”的专题汇报,从问题与差距、工作与成效、思路与期待三个方面剖析了管理学院的工作现状、发展瓶颈以及未来改革思路。党总支书记刘小华就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就业工作、思政工作等做了全面的汇报。邹浩副院长汇报了实训室建设和使用的状况。

    听取完汇报,学院副院长谢景伟、雷珺麟、徐景学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分别从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创新创业、校院二级管理模式下的二级学院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与管理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他们一致表示,管理学院团队是一个想事做事、谋求发展的团队,这种自我反思的态度和直面困难寻求突破的思考与探索值得肯定。同时指出:管理学院在下一步的发展中,首先要在学校“以内容生产为核心、以传媒技术和传媒管理为支撑”的总体办学专业定位下,做好顶层设计,找准自己学院及专业的定位,思考各专业的特色发展。在具体发展路径上,要围绕专业建设,围绕重点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形成合力,寻求突围;要充分调动老师工作积极性,凝心聚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尤其要在管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基层党组织和三全育人上做表率,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上出标志性成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利用好开好党政联席会,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课程思政的可复制可借鉴经验;二是要潜心思考发展中的问题,要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改革创新的手段来解决问题;三是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要积极推进信息化教育与课程建设相结合;五是要切实落实校院二级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管理中二级学院的作用,各职能处室要根据二级学院的诉求,积极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