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著名作家彭见明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4 09:23:39 阅读量:4092



(图书馆供稿)近日,学院图书馆、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著名作家、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彭见明先生来我院作专题讲座。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雷珺麟主持。

彭见明先生此次讲座题为《彭见明与青年学生谈非虚构写作》。讲座中,他结合成名作《那山·那人·那狗》、新作《寒门之暖》,从创作背后的故事和经历谈起,剖析了小说创作中非虚构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彭见明先生认为自己作为一名非科班出身的创作者,能获得广大读者的喜爱靠的是勤奋;他鼓励广大学子要努力练就发现艺术和提炼生活的本领,抱谦虚谨慎的态度,施展创意、扎根现实、勤于创作。在互动环节中,彭见明先生就学生们提出的经典形象创作、素材整理提炼、创作风格塑造等问题细致作答。

彭见明先生是湖南省政府文史馆员、一级作家、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小说《那山·那人·那狗》曾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