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办国际学生端午节诗歌诵读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15:50:29 阅读量:4380



 

    (国际交流处供稿)66日,学院举办国际学生端午节诗歌诵读会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们一起欢度端午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国际传播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王小珏老师为国际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端午文化体验课,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相关传说。来自越南、德国、马达加斯加、乌克兰、厄瓜多尔、冈比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分组聆诵诗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国际学生在中国古典音乐熏陶下声情并茂地诵读这些渊源流长的诗句。无论是李煜的《相见欢》,还是屈原的《离骚》,在国际学生的尽情演绎下都显得格外美好。活动中还穿插了端午文化知识抢答等活动,国际学生积极踊跃,优秀选手还获得了奖品。

    从了解端午传统到诗歌诵读,从观端午习俗到品味绿粽,国际学生在感受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端午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