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发布日期:2019-05-13 10:50:38 阅读量:2716



 

(思政课部供稿)510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现场指导并观摩赛事,副院长雷珺麟和学生工作部、思政课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兄弟院校的专家们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竞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发表了题为《让五四精神奏响新时代乐章》的讲话。他指出,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具有时代价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迈进。马于军院长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细细想、认真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广泛传播、落实到行动中。

 

    竞赛中,会计1801班周敏团队等8组选手进行了研究性学习成果的展示。来自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米正华教授为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这是一次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际性、严肃性与活泼性结合得非常好的展示活动。经过历时近3个小时的展示和角逐,来自动漫设计1801班颜婕团队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雕琢动漫匠心》的研究性学习报告获得特等奖,会计1801班周敏团队等3组选手获得一等奖,出版1802班叶林玲团队等4组选手获得二等奖。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和与会领导、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是学院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贯彻落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从20193月启动,在2018级全体学生中展开,18名教师任教的47个教学班共提交了141份作品,通过班级宣讲初赛、教师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8个作品参加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