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湖南广播电视台谢方、湖南卫视徐晴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4 16:03:55 阅读量:3272




(影视艺术学院供稿)422日,学校影视艺术学院邀请了湖南广播电视台谢方、湖南卫视徐晴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玩赚新媒体”和“声临其境,将原创进行到底”的专题讲座。影视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方老师,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行业标准审核专家中广联合会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分别从神奇新媒体、创建新媒体、新媒体走势、赚在新媒体和应聘胜在心5个方面解读了当今新媒体的构建、传播与运营等内容;整场讲座信息量大,内容贴切,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徐晴老师作为首登戛纳电视节、当下最受欢迎原创节目《声临其境》的总导演,以丰富的案例、风趣的语言阐释了《声临其境》如何从困境成功突围、收获零差评和收视率第一,如何利用小成本做出大情怀、利用正能量的内容引得主流媒体点赞,如何为我所用地借助新媒体引爆热搜;讲座内容环环相扣,深入人心。在讲座尾声,两位主讲人将主题升华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整场讲座内容对接了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开拓了学校师生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