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视觉艺术学院2018年第二次教研教改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5-18 10:23:00 阅读量:10

摘要: 根据视觉艺术学院2018年教研教改活动规划的安排,5月16日下午,影视动画专业教学团队负责组织学院的第二次教研教改活动,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校企合作中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经验与分享。首先,马 ...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做法与经验交流

      根据视觉艺术学院2018年教研教改活动规划的安排,5月16日下午,影视动画专业教学团队负责组织学院的第二次教研教改活动,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校企合作中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经验与分享。
      首先,马建昌老师分别从学徒制最初形态的出现、目前国内外学徒制培养模式的普遍做法做了简短概述。针对影视动画专业特点,简要论述了现代学徒制是解决该专业当前存在问题的有效办法。
      接下来,影视动画专业骨干王瑶老师就影视动画专业在校企合作中学徒制培养模式现状,特别是最近几年的一些真实案例和做法做了分享。一是对影视动画行业环境做了详细分析;二是面临市场环境的改变我们应该怎么做;三是我们要做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对以上三个问题通过市场调查和案例说明的方式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视觉艺术学院申剑飞院长对影视动画教学团队学习的内容和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教研活动能够促使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对卓越校教学项目改革与建设起到参考性,其它教研室也要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