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8 15:03:06 阅读量:3817


321日,2018年第期辅导员沙龙在图书馆203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把心灵献给学生——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思政课部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职辅导员等共计30人参加。

活动中,参加第202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的彭鹃老师汇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学习成果,并以此为主线展开了关于“辅导员应该具备哪些核心素养”“怎样提升辅导员的这些核心素养”等问题的探讨。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思政课部王利华主任管理学院党总支颜家水书记、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何卫副书记“两会”召开、学生工作案例和二级学院创新工作实践提出了辅导员应该具有政治素养、心理素养和业务素养。辅导员代表史爱丽丝李莎杨洋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

活动中,学生工作部部长杨黄江辅导员核心素养的提升提出了要求。

出席本期沙龙的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目标”、“新战略”、“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关键词指出,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不可或缺,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一定要先行学懂、弄通、践行十九大精神,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和深度,才能更好地向学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次沙龙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等七进的要求,充分发挥辅导员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培养学生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推进学生工作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