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第二次党代会专题
第二次党代会专题
中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

发布日期:2017-06-23 11:27:29 阅读量:2401

    按照党章有关规定,经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批准,我院将于今年7月初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是我院在新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院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院开创内涵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高职学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开好本次党代会,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充分认识开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第一,开好党代会,是新形势新要求的需要。这次党代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大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统一,系统总结学院改革与发展等各项工作经验,实事求是分析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学院内涵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十三五”建设,大力推进省卓越校建设、争创“双一流”,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学院。近年来,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对高等职业教育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也对现代高职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我院作为国家首批骨干高职院校和省首批建设的卓越高职院校,承载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理应在各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高职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因此,我们必须把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与进一步认清学院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高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这次大会。
    第二,开好党代会,是新目标新任务的需要。从现在起的未来五年,是我院推进省卓越校建设、争创“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高职学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次党代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抢抓机遇,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远景、战略思路和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进行讨论和谋划,并确定未来五年分步实施的目标任务、科学发展的战略思路以及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的若干重大举措,这是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大政方针。把发展远景变为现实,要靠一系列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来保证。因此,我们必须把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与谋划学院中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争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高职学院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开好这次大会。
    第三,开好党代会,是新挑战新考验的需要。这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会和纪委会。新一届党委会肩负着未来五年领导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神圣使命,是学院科学发展的坚强核心。过去的十八年,我院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有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前面,成为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当前,全国全省高职院校都在鼓足干劲争上游,呈现了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面对新的竞争、新的挑战,我院能否发展新的优势,再创新的辉煌,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对新一届党委会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考验。因此,开好党代会,选好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期待并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够选举产生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改革创新、朝气蓬勃的党委会和纪委会,为学院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扎实做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第一,认真选好党代表。做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全院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前提。各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严格把握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代表的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出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在选举过程中,要突出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
    突出政治先进性,就是要坚持以德为先、重在党性,在代表选举中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确保出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是全院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品德作风、优秀的工作业绩、较强的履行代表职责能力。突出党员代表性,就是要保持合理的代表结构比例,使出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能够代表全院各个方面的广大党员。此外,还要注重推荐教师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代表人选。
    学院党委要求,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要通过推荐提名、组织考察、初步人选公示、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等过程产生。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落实院党委要求,把代表选举的过程作为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作为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机遇,深入进行宣传教育,并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要认真开好总支、支部党员大会,周密细致地组织实施选举,确保选出的代表符合条件、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正确对待推荐提名和选举结果。
    第二,认真做好大会文件准备工作。做好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关键。在党委、纪委两个工作报告的起草和修改过程中,大会文件起草工作组将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以对党的事业和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座谈、讨论等活动,主动献计献策、提供相关素材,配合筹备组把党委、纪委过去的经验总结好、未来的工作规划好,使两个重要报告凝聚集体智慧,体现党员意愿,成为学院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大会筹备工作会务组、宣传组开展的相关工作。
    三、以实际行动迎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
    第一,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对迎接党代会的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在迎接党代会召开的各项工作中,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是本总支、支部的第一责任人,行政负责人要积极配合,把迎接党代会召开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纪教育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的过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积极创造优异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第二,在党代会筹备和召开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程序。要把迎接党代会召开作为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动力,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带领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同志围绕学院年初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狠抓落实、积极推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代会的召开。要在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过程中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保证党员民主权利真正得到充分行使,保证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第三,全院共产党员要在迎接党代会中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做到参加党组织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必须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文件,认真行使党员民主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党建工程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第四,迎接党代会、开好党代会,促进学院更好发展,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在迎接党代会召开的日子里,全体教职员工应关心学院大事,为学院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激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昂扬进取的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广大青年学生应积极关心学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努力创造优异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这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我们相信,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定会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高职学院,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我院第二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