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4-11-13 15:26:47 阅读量:2746

1113日,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一粟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方林佑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七督导组组长邹长城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王宏德,成员朱日红、刘江、吴春江、黄小喜,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姚海涛、袁维坤、汪建、贺战兵、曹文才、杨薇出席大会。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院自今年2月开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教工有感觉,学生看得见”的实效。截止目前,学校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所列的25项整改任务中已有21项按时整改到位,尚有4项任务的部分事项(4件)正在整改之中,预计可以在原定的整改时限内完成;省教育系统19项专项整治任务也全部完成。据省委第七督导组组织的群众测评显示,对学校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体评价“好”的占比93.7%,院级领导成员评价“好”的占比都在90%以上。

会上,党委书记方林佑代表学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作了总结。方林佑指出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多样化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校党员、干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行开门纳谏,广泛搜集群众意见建议,为改进干部作风找到了“线索”和突破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把好脉,使党员与干部受到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使全校党员、干部作风得到了改进,“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和有效遏制;加强建章立制,初步形成了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体系,为转变作风划出“红线”、标出“雷区”,强化“硬约束”,戴上“紧箍咒”。方林佑认为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奠定了坚实基础。践行群众路线无止境,推进从严治党无终点。方林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助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七督导组组长邹长城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建议。邹长城认为,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全院广大群众的认可,反响良好,主要是因为在活动中,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了以上带下;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了群众参与;始终坚持整风精神,拿起了批评利器;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了立行立改。邹长城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等于收场,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巩固思想成果;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实践成果;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巩固制度成果;要切实抓好省委活动办督办的有关事宜。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作了重要讲话。夏智伦认为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聚集准确,组织严密,成效明显。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持续发力,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着眼长远,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学院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