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出版与发行专业学生参加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书友会

发布日期:2014-10-28 16:27:21 阅读量:2053

20141017,出版与发行专业2012级、2013级及部分2014级学生,在专业老师唐乘花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书友会。

下午13:30,师生一行抵达活动现场,参观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图书经销商们精心准备的展台、展位、招贴、书花以及琳琅满目的图书。在参观的过程中,专业教师不忘自己的职责,不时告诫同学们:不要充当一个单纯的读者,而要用在“出版物营销实务”课程中所学的知识来观察活动现场,领悟营销的“门道”。

下午15:00-17:00,师生一行聆听了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杨雨的以“唐诗宋词潇湘情”为题的书友会讲座。杨教授以“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开启了她的演讲:因为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记住长沙的爱晚亭从而爱上长沙,因为苏轼的《三绝碑》记住郴州的苏仙岭从而爱上郴州,因为孟浩然《望洞庭湖赠张丞相》爱上了岳阳……演讲结束以后,杨教授不但耐心、幽默地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各种“叼钻”“辛辣”的问题,而且还唱了一小段越人歌。歌声婉转、清越,十分动听,为整个讲座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参加过此次活动的学生普遍反映,这样的活动将专业课堂延展到了行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活动,他们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听众”,还是个“半内行人”,学会了用“专业”眼光去看待图书展销现场及各类宣传品,在与现场工作人员的沟通中感知到了其心理活动。

据悉,此次书友会之行,是专业老师与主办方长达1个月的争取和协调的结果。主办方不但提供了150个书友会活动观摩名额,给每位爱书的学生赠送了1本杨雨教授的签名图书和现场购书券,而且还派出了3辆豪华空调大巴接送我院师生往返星沙和梅溪湖国际星城。

 

与会师生和主办方领导合影

 

 

 

梅溪湖书友会图书展销厅现场


 

师生耐心等待杨雨教授签名

 

 

 

梅溪湖书友会杨雨教授签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