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地球上最火村长”李锐参加我院出版与发行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4-09-30 10:48:38 阅读量:2135

916下午15时,我院出版与发行专业2014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如期举行。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明显、创意突出,持续了三个小时,师生一直保持饱满的情绪,新生对专业的接纳和认同感倍增!

励志“村长”——名家传递正能量

作为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重要前奏,“地球上最火村长”李锐已于912日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了慈善签名售书活动。该活动由管理学院主办、出版与发行专业承办、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协办,体现了出版与发行专业的出版活动策划、出版物营销等专业特色。李锐围绕梦想、坚持与乐观的人生态度而展开的精彩演讲有力地鼓舞了学生。将认同感较高的名人融入到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中,传播正能量,拉近了学生与行业间的距离,更好地将榜样力量渗透到新生的感性认识里。

 

时间胶囊——创意引领梦想

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中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时间胶囊+心愿卡”, 时间胶囊是由一个个海洋球构成,上面已由2013级学长学姐们写上了每一个新生的名字;心愿卡是火车票的票面,上面需要填写姓名、梦想站(梦想目的地)、梦想正发声(梦想的内容)。“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这问题叩问着学生的心灵,也引领着他们的梦想。“这一活动环节就是出版与发行专业的老师与学生们为了让新生一入校就能明确自己的梦想、找准梦想的方向而特意策划制作的,也寄寓若干年后学生重返母校,回顾当初的梦想和一路走过的历程。

 

魅力学长——短短经历鼓舞全场

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上有一位年轻的传媒人——魅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阳波。他是出版与发行专业2013届毕业生,在魅丽文化新媒体事业部任职。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你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要不断地进步。魅丽文化传播公司的影响力、魅力学长阳波的真实经历,让全场新生欢欣鼓舞、信心倍增!

 

和蔼“严”师——期许撒播希望

出版与发行专业老师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学习什么、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分析了行业趋势、岗位需求、专业特色等,为学生对大学三年乃至三年后的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承载着全体老师对2014级新生的期许:珍惜三年的美好时光,用汗水、智慧和热情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