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生赴金鹰纪实频道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6-27 15:24:06 阅读量:2948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但这些孩子们上手很快,巧妙的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过程中。”金鹰纪实频道技术总监姚老师对于来自我校参与该频道岗位实习的学生如是评价。

   2014年上学期,学院实训中心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金鹰纪实频道120平米演播室的特点,制定详尽细致的学生岗位实训计划,三个月时间内协调二级学院、系部选派四批次共40名学生进行岗位实习。

    岗位实习过程中,结合金鹰纪实电视栏目制作的规律,熟悉并了解节目制作流程和特点,采取“传帮带”和自学相结合的实训模式,学生深入到策划、编导、主持、导播、灯光、视频技术、音频、后期制作等各个环节,让学生不仅了解当前电视栏目制作的编导技巧和技术特点,同时着重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这次实训收获很多,用这种方式来一次“真枪实弹”检验和提升,让我们对自己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定位,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和不足,这也是未来我们要重点学习和加强的,也希望以后能更多参与到这样的实习当中去”。学生李巧慧在岗位实习结束后进行自我总结时更是显得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