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省职业院校示范性特色专业群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5-21 17:20:25 阅读量:2047

512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省职业院校示范性特色专业群申报工作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主持,金融管理与实务、投资与理财、会计以及市场营销四个专业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方林佑、副校长方建超和校长助理徐景学应邀出席并给予了指导。会议听取了徐助理关于《湖南省职业院校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建设方案》的解读,就申报事项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决定以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为核心,联合投资与理财、会计、市场营销、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四个专业,一同申报“金融管理与实务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带头人曾赛红担任专业群群主,其余四个专业的带头人分别是刘亚琳、朱澍清、颜家水、唐乘花。会议要求群内各专业选定一名掌握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具有行业影响的现场专家作为第二专业带头人。

会议明确了专业群将要共同建设的六门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会计基础、财政金融基础、市场学基础、投资理财基础,其中,前2门课程要建成相关专业共享的优质核心课程。会议要求群内五个专业各自选定并建好10门左右的专业课,其中,要建成3门体现专业特色的优质核心课程。

会议决定在校内建设一个融银行、证券、保险、税务、企业申报及核算等工作于一体的示范性专业群实训中心,并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等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会议还明确了相关部门及人员在申报工作过程中的主要职责以及完成各项申报任务的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