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启用院徽和院训

发布日期:2014-05-21 11:26:50 阅读量:2157

管理学院于去年6月份由“传媒管理系”更名而成,是学校首批建设的二级学院。为凝练学院的人文传统和治教理念,形成独特的治教与治学特色,学院委托相关老师设计了院徽,提炼了院训,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将刘艺老师设计的作品定为学院的院徽,将“管以心聚,理以金毓”定为学院的院训。

院徽采用圆形,外环标注中英文校名——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蓝底白字,与校徽基本一致,表示学院是学校的二级学院。图案中心的“G”和“L”是“管理”二字汉语拼音的首字母,体现学院的管理特色,同时,“G”“L”和内环同构成古钱币造型,而且其负形为金黄色的“G,强调学院的财经特色,寓意管理的根本在于管好经济。主图案由古钱币造型的字母“G”和“L”的连体字构成,象征着学院“管以心聚,理以金毓”的执著追求。主图案上方标注“-2013-”,表示学院成立于2013年,左右各一个“-”,表示学院既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又有值得期待的未来。

院训的第一句话由“管”字开头,第二句话由“理”字开头,两者构成学院的名称。“管以心聚”既寓意管理的精髓在于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又寓意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还预示着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号召力。“理以金毓”既寓意管理的根本在于理财,在于使财产升值,又寓意管理学院的教师尤其是财经管理系的教师具有较新的理财理念和较强的理财能力,还预示着管理学院财经类专业的毕业生将成为社会的理财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