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第九党总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16 09:01:28 阅读量:2687

513下午,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第九党总支书记朱林同志为该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审时度势群策群力,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发展之路》的党课。

朱林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分析。他认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市场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供给不足的矛盾比较突出,中国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核心在教育改革。二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必要性。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是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他传达了226国务院已经通过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这一信息,解读了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在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的讲话精神。三是结合实际,如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他认为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将转型职业教育,是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我院有挑战更有机遇。面对这一重大教育改革,应当顺势而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汇聚人心,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关心时事,关注改革,为学院应对这一次重大教育改革,献策献力,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