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5-08 08:23:23 阅读量:2719

55,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自评体系构建研讨会在管理学院召开,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干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就辅导员职能定位、辅导员职业能力构成和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自评观测点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方林佑同志到会并讲话,他指出,作为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我校辅导员既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又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应该成为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习的促进者、生活的服务者、行为的督导者”。辅导员职业能力评价是引导辅导员自我认知、自我约束、自我改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的发展性评价。辅导员测评体系以自我评价为基础,评价对象为全体在岗辅导员,每学年评价一次。评价结果主要作为辅导员职业成长的依据,也可作为辅导员年度考核的参考。

作为我院师生能力建设的三大计划之一,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着力构建量化评价与质性评价相结合、以质性评价为主的辅导员能力评价方法体系,指标体系分为“思想品行教育能力”、“班级事务管理能力”、“师生交流沟通能力”、“学习生活指导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五类,由5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构成,共设37个具体评价标准的观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