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当代著名教育家张楚廷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3-06-08 09:20:04 阅读量:2863

67下午,当代著名教育家张楚廷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高等学校间的共性与个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冯一粟主持,全体院领导与教职员工一同聆听了讲座。

张楚廷教授学贯中西、博古通今,他结合自己在高等学校的办学经验,旁征博引,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等学校间的共性与个性。在谈到高等学校的个性时,他从校名、办学、以及高校去行政化等方面深入阐述了高等学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怎样办出高水平的学校等问题,他认为大学应是最能包容的机构,大学的使命在于培养独特的人、培养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在谈到高等学校间的共性时,他认为高等学校都是学问相对高深、有专业性、是做学问的地方,具有自生产性、自组织性,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首先要以人为本。此外张教授还阐述了艺术、科学、哲学三者之间的关系。

   在连续3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娓娓道来的报告形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听众反响十分强烈,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认为讲座非常精彩,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