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第二届学术活动月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3-05-16 12:49:07 阅读量:2773

515,学院第二届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杨敏,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郭建国,长沙县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杨喜平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副院长贺战兵主持。

开幕式上,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冯一粟教授作主题发言并致辞。冯院长认为学术文化应该是大学文化的核心,他希望全院教师在学术活动中应该注意科学性、理论性、创新性和应用性,努力提高学术研究质量。科研管理处处长肖凭宣读了第二届学术活动月方案。教师代表孙珊珊从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做科研以及科研与教学、社会服务关系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科研心得。

开幕式上,省广播电影电视剧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围绕“科技是创意文化助推器”这一主题,结合湖南广播电视发展情况,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交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杨敏以“借助教育科研力量,成就名师梦想”为题,畅谈了教育科研对于教师成长的重要性。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郭建国从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教师职责等角度,提出高职院校应该充分重视科研学术活动;从凝练方向、过程管理、政策指引、行为规范等角度强调高校应该加强科研学术工作的管理。长沙县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杨喜平认为科技工作者应该站在创新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前沿,从小项目着手,进行科研学术活动,并欢迎我院教师积极申报长沙县、长沙市科技项目。

本届学术活动月为期一个月,以“创意点亮人生,学术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据悉,学术活动月期间,学院将邀请湖南省著名教育学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张楚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锡庆、湖南省话剧团团长王峰等著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