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心怀教育 情牵母校 学院银行学校时期老校友给母校赠力作

发布日期:2013-04-22 12:31:59 阅读量:3160

   

    420日,学院雨花校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学院银行学校时期1956届的老校友,他们中年纪最小的已有76岁,半个世纪前他们曾就读于湖南银行学校,今天,他们重返校园,92岁高龄的老师与他们共话师生情谊,再寻青春足迹,这些校友已经白发苍苍,50多年前,在这片热土上,他们同吃、同住、同求学;50年后,历经沧桑的他们相约重聚,一同回到母校——这个阔别已久的“家”走走看看,老校友代表、原中国民生银行行长蔡鲁伦先生为母校捐赠自己的精心著述《寸草春晖》,把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学识,以及对母校、对教育的拳拳之心化作殷殷关怀。蔡鲁伦先生在致辞中,对母校的建设发展成就表示欣慰与赞许,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活动中,老校友们一个个精神矍铄、神采飞扬,与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展开了热烈的座谈。

    党委书记方林佑、院长冯一粟、党委副书记姚海涛、工会主席杨薇等出席,捐赠仪式由姚海涛副书记主持,冯一粟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校友向母校捐赠力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这些年学院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特别在跻身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之后,学院的办学特色日益鲜明、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长期以来,学院的发展一直得到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母校和校友之间有永远割舍不断的血脉情谊,今天,老校友重聚母校,正是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感情。他说,学院发展到今天,是几代人奋斗的结果,也包含着校友们的关心、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凝聚了广大校友的智慧和汗水。他深情地说,相识是缘起,半个世纪的缘分很珍贵,是世间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情谊。学院欢迎大家常回家走走看看,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学院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冯一粟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校友蔡鲁伦先生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