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3-04-17 15:09:10 阅读量:2989

410-11日,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干事以及学生代表应邀观看了比赛。学院副院长汪建、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建良、人事处处长周向明、教务处处长曾赛红、保卫处处长胡长春、宣传部部长朱丹、学院思政课部副主任张敏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微博写作”、“自我介绍与展示”、“班情熟知”、“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和微博写作”主要是考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的政策、理论、法规、制度等基本知识和辅导员工作相关内容,辅导员通过微博引导学生对时政热点等问题持正确的看法;“班情熟知”主要是考察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自我介绍与展示”环节要求辅导员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介绍和展示,考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运用自身特长来解决和处理学生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工作效果。“谈心谈话”环节主要是考察辅导员综合应用理论知识、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经验等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及沟通技巧。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传媒管理系的彭鹃老师荣获一等奖;电广传媒系的袁瑾老师、影视艺术系的杨乐老师、传媒管理系的耿涓老师荣获二等奖;传媒管理系的文圣瑜老师、主持与播音系的甘雪丹老师、影视艺术系的王猜猜老师、传媒管理系熊胤泽老师荣获三等奖。

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建良代表学院及评委组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和点评。一是各级领导对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非常重视,汪建副院长专门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学生工作处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对比赛做了周全的安排,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干事、辅导员都能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二是准备充分,富有传媒特色。参赛辅导员能结合自己的特长精心制作宣传片,将评议描述变成了图、文、声、像的多媒体表达,让人耳目一新。三是态度端正,认真对待。绝大多数辅导员能把本次比赛作为检验个人能力、展示个人特色的大好机会。姜助理还指出了辅导员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系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并潜心准备,做好参加全省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准备。

这次比赛旨在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推动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领我院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