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开展专业教师梯队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3-03-29 10:59:13 阅读量:3017

32829日,学院党委书记方林佑、副院长方建超率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在各系开展专业教师梯队建设专题调研。

在调研中,各系主任详细介绍了本系师资队伍的现状及需求状况,对照学院“后骨干校”时期发展需要及提升办学层次的目标,对本系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系统分析,围绕引进和培养“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的专业领军人物、教学骨干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方林佑一行认真听取了各系的情况汇报,针对各系不同特点,与系党政班子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逐一剖析各系、各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不足,探寻解决途径。方建超副院长对各系的情况汇报进行了点评,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对各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党委书记方林佑在调研中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队伍建设要着眼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专业建设的核心,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专业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要着眼于学院未来的发展;三是要把“是否一个好教师”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首要条件,引进师资时首先要考虑能否当好一名高校教师;四是师资队伍建设一定要讲究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学历、年龄、学源等结构的合理、均衡;五是师资队伍必须立足于培养现有师资,适度引进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教学骨干;六是师资队伍建设要留有余地,适当考虑到专业设置根据市场需求的调整、变化。

本次调研是学院为落实人才工作会议和党政工作要点有关精神,同时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教学系部而开展的。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整理成专题调研报告,并为制订2013年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提供重要依据。

周向明、曾赛红、朱丹、李云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