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专业教学团队赴西藏民族学院开展对口交流

发布日期:2012-09-29 14:53:40 阅读量:2766

201291923日,副院长贺战兵率科研管理处、网络传媒系有关负责人及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教学团队部分成员,前往西藏民族学院开展中西部学校间对口交流,协力培养少数民族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双方就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彼此优势,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920,双方在西藏民族学院举行了校际交流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高学主持,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学海向贺站兵副院长等交流考察团成员赠送哈达,双方领导分别代表学校互赠礼品。贺战兵副院长与高学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对口交流互惠合作框架协议》。贺战兵副院长还代表学院向西藏民族学院赠送400余册教材图书共计价值一万余元。921,西藏民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我院网络传媒系举行了院系间交流座谈,双方就数字媒体专业的建立与发展方向、人才培养规格、主干核心课程、职业能力标准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针对西藏文化资源优势开展数字化工程和其他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此行还考察了西安美术学院,与设计系领导和部分专业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对口交流取得了以下成果:一是通过交流和赠书等活动,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二是签署了校际对口交流互惠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建立了相关院系联系渠道,明确了对口交流学科和专业群;四是充分利用双方文化和技术等优势资源,探索了专业共建和科研等横向合作项目开发新途径;五是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可促进专业建设和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收稿日期:201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