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影视动画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2-04-13 12:30:00 阅读量:119

摘要: 影视动画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初显成效 将实验实训教学与理论相结合,将最新科研成果与实验教学相联系,用最新的知识去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自觉性,使过去理论课堂教学听课不认真的 ...

 将实验实训教学与理论相结合,将最新科研成果与实验教学相联系,用最新的知识去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自觉性,使过去理论课堂教学听课不认真的学生,在实验实训教学中也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使学生既掌握了知识,又培养了独立思考、认真探索和求实创新的能力,实验实训教学已成为全面培养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我院整个骨干校建设项目中,动漫与艺术设计系影视动画专业的实验实训室建设便是一大亮点和重点建设内容。

 

2012年1月-4月,动漫与艺术设计系通过多次召开“影视动画实验实训室建设研讨会”,聘请北京、上海、广州的行业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指导,现场考察优秀行业公司等多种方式调查研究,使影视动画专业的实验实训室建设方案日趋成熟完善。2012年1月,影视动画“多媒体互动动画生产性实训室”与“数字游戏生产性实训室”进行了公开招标,湖南嘉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经过近3个多月的努力,目前两个实训室已基本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两个实训室配备有联想thinkstation S20工作站2台,工作站采用英特尔志强四核处理器E55042GDDR3内存、NVIDA Quadro NVS290显卡;配备有Sony PS3和任天堂Wii主机2台,有利于进行互动动画设计;教室投影设备采用松下PT-BW300投影仪,投影亮度达到3000明流,对比度达到20001的水平;共配备64台联想thinkstation E30学生图形工作站,学生图形工作站的处理器配置为Intel至强E3-1200处理器、3.2Gh主频、4G DDR3内存、500G SATA硬盘、nVIDIA Quadro600显卡,配置水平在满足日常教学工作同时,还能进行各种大量的影视动画创作。

 

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设备运行良好,基本达到预先使用效果,学生上课的设备使用率达到100%,学生到课率不断提高,课堂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增加。建成后的“多媒体互动动画生产性实训室”与“数字游戏生产性实训室”不仅在技术水平、外部特征以及内涵服务上都实现了飞跃,而且在信息化服务平台上也突破瓶颈,为专业的视频类教学和实践提供了快速的通道,能成为湖南具有领先性和代表性的专业教学与生产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