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校园网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07-07-13 13:49:43 阅读量:4215

一、校园网简介

校园网是按照学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四大功能,结合我院的特点来进行系统构建的,概括起来包括24个组织机构网、5个专网、4个管理系统、4个专题,此外,还有一些附属性的服务项目。除“学院首页”外,学院各二级机构和部门均有自己的“组织机构网”。五大专网(党建网、团建网、德育网、学术网、招生就业网)既是学院的教育阵地,也是对外宣传和服务窗口,机关党总支和教辅党总支参与党建网的建设。四大系统(办公、教务、学工、图书)主要为学院内部管理服务。四个专题(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文明单位创建、示范性高职创建)是学院的四项重大常规性、综合性工作。组织机构网和五大专网均有交互功能。

二、处室用网指南

职能处室可从学院首页导航中的“组织机构”进入自己的网页,“情况通报”主要是通报工作结果,“工作动态”主要是公布工作进程,“重要信息”是指与本处室工作密切相关的情况(特别是本院之外的情况)。处室能自行增删本处室负责的资料,也可以从“友情链接”到各教学系部去了解情况,或者从左侧导航中的“链接到”进入本处室负责建设的其它栏目。

三、系部用网指南

教学系部可从学院首页导航中“系部建设”进入自己的网页,能自己增删本系部负责的资料,也可从“友情链接”到各处室去了解情况。系部可自行设计建设自己的网页,但学校规定的九大内容不能缺少,并应保证双向交互的功能。

四、师生用网指南

师生可上网浏览、下载,也可进行上网交流,师生“博客”均设置在“传媒社区”内。师生可通过留言、贴吧,发送电子邮件、在线服务(视频、音频)等方式,根据各处室职责和院系两级管理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直接交流。

五、注意事项

(一)网上留言、贴吧、发送电子邮件、在线服务均应坚持实事求是和文明守法原则,不得散布有不良政治倾向的言论。

(二)注意防止电脑病毒。向校园网上传文件前先将文件查杀病毒。

(三)不要在网上玩游戏,以免造成网络拥挤,浪费网络资源。

(四)学院网址:www.hnmmc.cn ,也可在地址栏输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搜索。